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鲜衣怒马,戎装逐梦!军士学院484名定向培养军士生奔赴军营

作者:  时间:2024-03-16  点击数:

    “今天我们即将踏入军营,去履行当兵打仗、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磨练战斗意志,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锻炼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21级计网士官(1)班的潘子轩同学代表2024届定向培养军士生庄严承诺,声音激昂悦。学校484名定向培养军士生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训练任务,通过了兵役机关的审批核准,今日起陆续奔赴军营。

                                                                 学生代表潘子轩同学发言

                                                                         欢送会现场

                                                               副校长胡琴主持欢送会

    3月15日下午,2024届定向培养军士生入伍欢送会在南苑运动场隆重举行。接兵部队领导、校领导、学校校军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员单位负责人、船舶与航运学院、物流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军士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 2024届军士生家长代表参加欢送会。副校长胡琴主持欢送会。

                                                                    接兵部队领导发言

      欢送会上, 接兵部队领导对即将入伍的军士生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政治上入列。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任,积极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二是在思想上入列。树牢“好男儿志在方”“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积极融入火热的集体生活,以实际行动让亲人和母校放心。三是在组织上入列。要守住初心、找准定位,规划好人生旅途和军旅生涯。四是在作风上入列。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坚持一日生活制度严起,努力适应部队纪律约束和作风要求,成从一名军士生向一名军人的转变。五是在能力上入列。 要把学校所学积极运用到岗位实践,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战位,砥砺品质、提升本领、锤炼血性,当尖子、当能手、当标兵,早日成为部队建设的生力军。

                                                                      家长代表发言

     21级通信士官(5)班胡腾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说:“孩子这三年辛苦了,作为家长我确实看到和感受着孩子的蜕变,十分感学校这些年的培养!我衷心希望新兵同学们到部队后,迅速适应并融入部队工作生活,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掌握过硬的军事本领,早日立功,回报学校与家乡。”

                                                                        校长周慎发言

     校长周慎发言。周慎代表全校师生对即将光荣入伍的484名定向培养军士生表示热烈祝贺,对陆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装警察部队和湖北省军区、武汉警备区和江岸区人民武装部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定向培养军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周慎对即将入伍的2024届军士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报效祖国。 把个人职业梦想融入强军梦,把从军报国的满腔热血化为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忠诚答卷。二是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发扬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让军营见证青春担当,在奋斗强军新征程上为祖国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三是苦练本领、勇于创新。要刻苦钻研,终身学习,结合岗位实践苦练本领,把自己锻造成为全面素质过硬的优秀军人。四是心存感恩,砥砺前行。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不忘母校的殷切期望,争取早日成为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才。

                                         接兵部队领导和校领导为入伍军士生代表颁发入伍通知书

                                                          现场人员合唱《强军战歌》

    接兵部队领导和校领导为入伍军士生代表颁发入伍通知书,佩戴大红花,现场人员合唱《强军战歌》。2024届定向培养军士生,满怀学校和家长的殷切希望,鲜衣怒马、戎装逐梦,他们即将在部队大熔炉里续写人生出彩新篇章。

     21级通信士官(5)班胡腾说:“很感谢学校、老师这些年来对我的培养,我的爷爷和父亲都是军人,这也让我从小就在心里种下参军入伍的种子,如今梦想实现,我将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以身许国、勇于锤炼, 努力保卫祖国与人民的幸福安康。”

    校长周慎介绍,近10年来,学校军士培养规模不断扩大、专业结构逐步优化、 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定向培养军士工作已经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示范窗口和标志性成果。今后,学校将持续深化与部队的务实合作,严格落实部队人才培养要求, 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方法、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纵深推进军士管理培养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努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军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军士人才。


Copyright ©2004-2021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军士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479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