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校百名军士生入伍志愿支边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 王勇)学校2024届484名定向培养军士生,自3月14日开始陆续分批次到达陆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部队及联勤保障部队等军兵种部队服役,有近百名军士生志愿选择入伍支边,其中37名去往新疆,42名去往内蒙。其余都自觉服从组织分配,分别到北京、广东、浙江、江苏、河南、河北、贵州、云南、湖北等地区。

   2021级通信士官(1)班马潘婷,作为此次入伍的优秀女生代表,在校期间担任军士学院学员委员会第三届宣传部部长,2023年11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校级优秀宣传工作者,2024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她志愿选择去往新疆马兰。

                                                                                      马潘婷个人照  

  马潘婷说:“虽然我是女生,但我首先也是一名军人,我要去祖国需要我的地方。我想大胆的走人生的路,虽然不会一帆风顺,但我喜欢挑战不一样的风景。”

  她表示,过去自己从未想过要去往哪里,往年女生们都是去北京,可今年有了去新疆的机会,她便义不容辞地想要去保卫祖国西部边陲,也成为学校首批去往新疆的女学员。

  马潘婷的父母在得知消息后十分支持她。她的母亲说:“宝贝,你去哪里妈妈都支持你,无论在哪都要履行好肩上的义务,你给妹妹树立了榜样,将来她也一定会像你一样为祖国做出贡献的!”“把我的大女儿上交国家,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潘婷在校期间争取了很多荣誉,我相信她在哪都会发光发热的!”马潘婷的父亲骄傲地说。

   18日晚上7点,马潘婷从武汉踏上了前往新疆的征程,历经36个小时才抵达新疆马兰。路上首先出现“高反”的是她带的面包。“像是在电视上一样,包装袋鼓的大大的。新疆,我来啦!”潘婷心里充满着对未来的向往和期待。

   2021级通信士官(4)班徐聪,来自于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善堂镇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从事货运物流工作,母亲在家照顾家庭,姐姐已经结婚。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2022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8月被浚县县委组织部、县团委、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四部门联合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于2023年6月2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徐聪个人照

  今年入伍选岗,其实并无新疆方向的计划,是徐聪主动向队里、学院申请争取到的。他毅然选择武警新疆总队喀什支队,作为他开启军旅生涯的第二故乡。

   新疆喀什在徐聪的认知中也只是来自于网络与书本上的陌生地方。他介绍说,自己做过功课,喀什地区位于新疆西南部,春夏多大风、沙暴、浮尘天气,东临塔克拉玛干沙漠,周边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三国接壤,边境线总长888千米。

   徐聪说,喀什地区离自己家乡浚县有4300公里,对于他的这个选择,他的父母一开始心里是有些不能接受的,他们想让儿子能留在内地服役。觉得喀什这个地方气候环境恶劣,作为边远艰苦地区,离家太远,有些放心不下和担忧。但他的家人对他的选择还是给予了支持与理解。他的姐姐说,雄鹰就该在天空翱翔,家里有自己照顾,让弟弟安心。

   对于为什么要主动申请去新疆,徐聪动情的说:“古人说,父母在,不远游,内心虽然斗争过,但是我绝不后悔,因为我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对于爸妈,我只能说一声对不起!”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名定向培养军士生,我必须发挥奉献与无畏精神,当兵一定要到艰苦地区去、到边疆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我一生的理想和对于军人价值的理解。”徐聪坚定的说道,眼神愈发清澈而明亮。

   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马潘婷、徐聪向学弟学妹们转达了自己的心声和祝福:“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勇敢的去选择自己人生的道路吧。青春不散场,让我们在大漠戈壁、雪域高原、边关哨卡去见证对祖国的爱。壮美山河,让我们一起擎旗守护,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真心祝愿他(她)们在军营里继续书写人生华章,在奋斗中释放炫彩光芒。


Copyright ©2004-2021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军士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479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