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国防动态 正文

对于美国,我们从来不应该妄自菲薄,为什么?因为不惧!

作者:余海华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对于美国,我们从来不应该妄自菲薄,为什么?因为不惧

经常上网看新闻的朋友们,应该都有看过类似的观点,比如说,过分地夸大中国的实力,又或者说,过分地推崇美国的实力。确实,单从账面数据来看,美国是世界第一军事强国,这也是公认的,我们不去反驳。但一旦碰到特殊时期,比如说战争,那时候看的从来就不是所谓的“数据对比”,而是技术,是国家的综合能力


实事求是地讲,通过对中美两国科研技术的对比,你就会发现,其实美国真的没有想象中的强大!我国在很多重要的技术领域都是领先美国,就比如,我以下说的5大领域!

量子计算机领域。

在量子计算机领域,我国走在世界的最前沿,是世界上唯一在两个量子计算领域同时达到“量子计算领域优越”的国家。我们的“九章二号”原型机要比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富岳”快了100万亿倍,我们的“祖冲之二号”原型机要比全世界最快的计算机谷歌的“悬铃木”要快1000万倍左右。与此同时,我国还拥有全球唯一的量子通讯卫星“墨子号”,所以说在量子计算机领域,我们其实是要领先欧美等国家。


5G通讯领域。

在30年前,高通把军用的 CDMA 技术用在了民用通信,推出 IS-95标准,成为与欧洲的 GSM 竞争的第二代移动通信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2G 时代。在后来3G/4G时代,标准技术的都是被欧美国家的企业给掌控,所以话语权一直在他们手里,直到华为棋高一着,拿下5G短码。这似乎也意味着,中国标准战胜了欧美标准、打破了欧美等国在通讯领域的垄断话语权,所以单看目前情况而言,在信息通讯领域,我国是领先欧美等国家


高速磁悬浮道岔

众所周知,中俄两国在高超声速武器研发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中国和俄国也是世界上唯二的两个已经列装高超声速导弹的国家,而作为高超声速的提出者,美国的高超声速导弹却频繁测试失败,原因竟然卡在火箭助推器上。也难怪美国人会因为焦虑自家高超声速武器的事情,导致得了“焦虑症”,或许在美国人看来,中俄两国的高超声速导弹就像一把悬挂在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剑”让人终日寝食难安。所以在高超声速领域,我国也要领先欧美等国家。


盾构机

有一句话叫做“上天有神舟,下海有蛟龙,入地有盾构”,神舟,蛟龙我们都知道,那这“入地的”盾构是什么呢?

简单点讲,盾构全名盾构隧道掘进机,是一种隧道掘进的专用工程机械,其广泛应用于铁路、市政、公路、水电、地铁等隧道工程。要知道像这种高科技产品,我国刚开始是没有的,只能依靠进口,在90年代,我国为了挖掘秦岭隧道,就从德国引进了两台盾构机,当时价值7亿元,要知道这可是90年代7亿,代价太大了。也正是因为如此,为了避免一直受制于人,我国开始大力研发国产的盾构机,2002年,我国将盾构关键技术研制列入“863”计划,决心要突破盾构机制造难关,从零到有,从有到先进,直到2020年,我国自主研发的盾构机已经达到1000台,成了世界第一大盾构机出口国,20年不到,从完全依靠进口,到现在成为盾构机领域的第一,超越美欧等国家,而在中国几十年来高速发展历程中,盾构机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高速磁悬浮道岔

可能很多人不清楚,我国是唯一拥有时速超过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道岔技术的国家,在这个领域,我国是处于垄断地位。时速超过600公里是什么概念?我给大家打个比方,从北京到上海,坐飞机加值机、登机等大概需要4个半小时,坐高铁的话大概需要5个半小时。但如果是乘坐高速磁悬浮列车,只需要花3个小时左右,比飞机出行都要快很多。这一工程的成功研制,也缩短了我国的地理距离,未来大家的出行也会更加方便和快捷。而这些,都是欧美等国家不具备的。


前面所说的5大领域涉及到方方面面,有计算机,军事、土建、通讯、交通等,这些领域的技术领先,也足以证明,我国的科技实力在某些方面完全不虚于欧美等国家,然而,这还只是粗略地提出5大领域,实际上,中国在很多科技领域都走在了世界的前沿。

所以说,对于美国,我们不应该感到害怕,反之,应该害怕的是美国。为什么这么说?短短几十年,我们从一个落后的国家,所有的高新技术都依赖西方等国,到如今能在很多领域达到世界领先的级别,不得不说,这就是一个奇迹,我们中国人努力创造的奇迹。正是因为中国开始全方位强大起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才会对中国愈加忌惮,他们害怕一个强大的中国,才会不断打压我们,那我们应该退缩吗?我们应该妄自菲薄吗?不,我们更应该无所畏惧,奋力向前,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opyright ©2004-2021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军士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479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