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思想教育 正文

学员委员会文体部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2023年3月,军士学院应届大三学员入伍在即,文体部应要求与各部门协作组织2023年军士学院入伍欢送会,借此晚会送别即将入伍的大三学员,表达全院师生对他们的不舍以及美好祝愿。

2023年4月,为鼓动学员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强健体魄,同时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月的到来,引导学员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以及生活心态,军士学院文体部积极组织开展篮球赛、排球赛、足球赛等相关体育赛事,并调动学员及参与,学员们通过比赛诠释了团队协作精神、自我奉献精神以及力争上游,不言放弃等体育竞赛精神。




2023年5月,应525心理健康月到来,配合院级积极开展相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举行“与你共健”、“与你共影”、“与你共读”等对学员心理健康有积极影响的活动;应《关于在全市普通高等院校开展禁毒主题网络情景短剧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军士学院文体部积极配合院方工作,展开以“防诈骗”、“防毒品”、“防泄密”为主题的短视频创作拍摄工作,并且将成品发布在抖音等平台上,呼吁学员积极防范,维护自身以及国家信息安全。




应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到来,军士学院文体部组织合唱团,承担了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合唱,参与了外校文化艺术节,同时也参加了校内的校歌比赛,并获得三等奖,展现了军士学院学员风采和过硬的军事素质,本次比赛广获好评;


为了让有特长的学员有展现自己的平台,在十佳歌手的评选活动中,我们也听到了优秀歌手的精彩表演,感受了不同音乐风格的魅力所在。

学院举行全民阅读知识竞赛活动,我部人员积极参与监考以及后勤保障工作,与各个部门配合,诠释了团队协作,积极工作的优良精神风貌。

2023年6月,为增强学员训练反应能力以及提高学员综合素质,军士学院文体部配合上级组织筹备军事大比武;为了能够更好地传递出文化的价值和内涵,让更多人能够感受和领悟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军士学院文体部积极组织开展诵读中国作品制作活动,学员通过选取自己喜爱的中国经典红色作品,通过录制朗诵视频的方式提交个人作品,传递红色经典文化。;为从他人经理中经验和智慧,建立新的社交网络,结识志同道合的人,分享彼此的阅历,共同进步,军士学院文体部组织开展了百生讲坛,邀请了多位优秀、杰出的学生,分享他们的学术、人生和生活经验,为学员们打开了一扇专业、智慧和情感的大门,通过此次百生讲坛活动,学员从精彩讲解中,领悟人生的真谛和智慧;文体部组织各专业学员联合拍摄以“我的专业我代言”为主题的短视频,增强学生自信,展现学生专业知识,宣传各个不同专业的优点,积极为自己的专业增光添彩。

23年上半年的时间里,军士学院文体部的同志们精诚团结,携手共进,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完成各项任务,从全方面引导全院学员健康成长,为学员提供平台展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及追求。


Copyright ©2004-2021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军士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479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