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团建设 正文

师生走进红安,践行红色革命文化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422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与士官班学生前往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以“倡导先辈英烈精神,践行红色革命文化”为主题的公祭活动。

 在陵园纪念碑前,士官班学生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随后,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紧接着,全体师生绕纪念碑一周并依次向革命先辈敬献小白花,以此追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学生代表张凯文、姚祥磊讲述了叶挺、刘胡兰、秦基伟等几个不同时期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让全体师生重温了革命先辈走过的艰苦、曲折、伟大的革命历程。仪式最后,面对庄严的纪念碑,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在烈士墓前宣誓师生们重温士官班誓词,立志不忘革命先烈的贡献,传承革命精神;同时加强学习,努力训练,提高自身军政素质。

 仪式结束后,士官班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红安将军馆。生动的画面与艰苦卓绝的革命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忠于国家的英雄气概。

 经过此次实践活动,士官班的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将牢记历史,发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把这种精神更多的投身到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Copyright ©2004-2021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军士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479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