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文明劝导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为了规范学生行为,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文明、向上的形象,提升我校大学生文明素养,树立优良校风,根据学校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学生文明劝导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规范行为、节约资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

 二、活动安排

 (一)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20194

 活动人员:全校各班级

 活动形式:全校各班级要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并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二)清理小广告活动

 活动时间:20194

 活动人员:各学院学生会

 活动形式:各学院学生会按包干区进行清理小广告活动,爱护校园公共设施,展现文明校园新面貌。

 (三)光盘行动活动

 活动地点:学校食堂

 活动人员:校级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

 活动形式:校级学生会干部、青年志愿者对食堂用餐同学做好光盘行动的劝导工作,使同学们了解光盘行动的目的,自觉做到文明就餐,践行节俭之风。

 (四)小红帽禁止早餐进教学楼活动

 活动地点:各教学场所

 活动人员: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活动形式:青年志愿者对学生带早餐进入教学楼行为进行劝导,营造良好舒适的教育教学环境。

 二、督导与检查

 学工部、团委及各二级学院组织成立校院两级学生文明督导队,主要对教学楼、实训楼、宿舍楼、餐厅、操场、校园主干道等公共场所的吸烟、讲脏话、乱丢垃圾、不爱护公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检查。每周检查两次,检查结果与学院学团考核挂钩。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

                  2019418  

Copyright ©2004-2021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军士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479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