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思想教育 正文

老兵不老,军魂永恒

作者:唐吴磊  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这个美丽的青春校园里,军士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严整的军容、嘹亮的歌声、整齐的步伐,尽显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风采。迷彩绿的英武与水韵的柔美,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在军士生的背后,活跃着这样一群人:

他们既是军士学院的辅导员,又是国防教育和军事课程的老师;

他们曾经参军入伍,在部队摸爬滚打,把青春和热血洒在了火热军营;

他们已经光荣退役,又华丽转身,在军士学院的基层岗位上,继续为军队军士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他们坚守,坚守革命军人的本色,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忠诚使命;

他们传承,传承浸在骨子里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红色传人。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老兵。


2014年9月,我校首次招收定向培养军士,从最初的40人起步,经过9年发展,今年军士生规模将突破2000人。

9年来,一批又一批军士生完成学业走进部队,成为共和国军人,胸怀国之大者,献身国防事业。

9年来,一个又一个捷报传来:

“院长,我提干了,成了一名军官!”

“队长,我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了!”

“老师,我参加部队技能比武,夺冠了!”

成绩的背后,凝聚着这群老兵无数的汗水和心血。


二队队长徐星,南部战区通信团上士退役,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坚持与军士生“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训练、同娱乐”,被学生亲切的称为“星哥”。

三队队长袁宏斌,火箭军中士退役,曾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一个朴实的西北汉子,他以院为家,全身心扑在工作上。

大队长兼四队队长陈飞,副团职军官退役,转眼已在军士生管理岗位上工作了4个年头,46岁的他,目光犀利、气场强大,说话声如洪钟,却又心细如发、爱兵如子。

五队队长李延嵩,陆军上士退役。身材魁梧的他,还是学校国旗班负责人。

六队队长王保石,湖北省军区四级军士长退役,他既有在野战部队锤炼的过硬素质,也有在兵役机关练就的扎实功底,在学院文化建设、新闻宣传、对接兵役部门工作中担当重任。

七队队长谢永洲,武警宁夏总队中士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优秀代表,曾在部队接受过特种作战训练,他带的军士生,在训练场上个个生龙活虎。

八队队长周同宝,部队任职经历丰富,从军25俩,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一名团职军官,今年44岁的他,在训练场上开展单兵战术动作教学,依然身轻如燕,活力四射。

这群老兵从四面八方走来,在武交院军士人才培养的事业征途中,最终汇聚成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他们虽脱下了军装,依然使命在肩,时刻保持冲锋姿势;虽告别军营,依然胸怀家国,把军士学院当做他们人生的第二战场。

历史总是选择性的淡忘物质,而铭记精神。

岁月流逝,老兵终将老去,但老兵身上闪耀着的热血军魂将永恒!


Copyright ©2004-2021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军士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479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