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思想教育 正文

积极争做新时代 “硬核”共产党员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积极争做新时代 “硬核”共产党员

1123日下午1430分,士官学院全体学院党员在教学楼南楼106教室进行了党课学习,党课的主讲人是士官学院院长张庆大同志,参讲人士官学院书记倪泽龙同志。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


BDE5

11B3A

126F3

 

这次党课共分为四大内容,分别是:

1.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需发挥党员作用,做好自身并带动身边的人,应学校号召做好防疫措施等。接着,学习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应该产生的影响,即在生产、 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



 

2.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应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即征政治合格的根本要求、执行纪律合格的基本底线、品德合格的关键导向、发挥作用合格的关键要素。

3.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等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就当然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灵璧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期限风;二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三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空的排头兵;四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空的保护者。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

4.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防控意识,作为党员先进分子,又因为特殊的士官生身份,才更要立好榜样在群众中起到带头作用,合力抗击疫情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在关键时候,更要带头站在防疫一线,自觉倡议带头参加疫情防控战。

疫情尚未结束,同志仍需努力! 积极争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

在院长同志的谆谆教诲下,本次党课完美落幕,学员纷纷整理自己的党课笔记,总结自己对本次党课的感悟。

 

Copyright ©2004-2021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军士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479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