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思想教育 正文

缅怀先烈,传承民族精神

作者: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49日下午,士官学院全体师生前往中山舰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祭奠抗日英烈,并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苍松翠柏环绕的英烈墓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同学们神情庄重向抗日英雄敬献了花篮,静静地肃立在纪念碑前,为抗日英雄默哀,向长眠于地下的英雄们深深鞠躬,英雄业绩照千秋,烈烈红旗指向前,千言万语表决心,革命遗志我继承。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学院全体党员在此重温入党誓词,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中山舰博物馆,讲解员精心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山舰背后的历史故事。中山舰原名“永丰舰”。1915-1916年,“永丰舰”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参加了护国讨袁运动,首创义举,随后它又经历过“护法运动”、“东征平叛”、“孙中山蒙难”、“中山舰事件”等重大历史事件。于193810月武汉保卫战中被日军击沉于今天的武汉市江夏区金口水域。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历史,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04-2021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军士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479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